山頂捉蝴蝶

夜下独白

 记不清已有多少个夜晚,爬上床来,长时间地辗转反侧,最终才能疲倦地睡过去。兴许是熬夜所至,口里生了个溃疡,非常痛。如果依然不能入睡,我便起来写些什么,像现在这样,索性借着台灯的微光在纸上千篇一律。

       近一个星期,心中烦闷,杂乱,甚至压抑到难以喘息。若此刻置身高耸入云的悬崖边上,借着摇摇欲坠的仓皇快感,我定将生命以这样一种壮烈而寂静的方式断裂。

       极想去旅游,想独自体验行走的力量,以纾解这样的惆怅。 

       泛舟于灯月交辉,笙歌彻夜的秦淮河。船头那身着素衣的女子,深邃而明亮的眼眸怅怅然望向远方。口中唱着青衫调子,胡琴的余音还袅袅于耳。在夏始春余,草嫩花初之夜,跟随自清先生漫步清华园,赏苍茫月色下寂寞动人的荷塘。因了不能恐沾衣而浅笑,想罢在旧时的江南我也只能做个看采莲的人吧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可以,索性去到更远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黄昏的时候在布达佩斯阒寂的步道踟蹰,听路灯下恋人的絮语。去阿尔时寻找夜色中浓郁得像油画凝彩般的咖啡馆,于梵高当年暂时忘却忧伤的位置,喝一小时的蓝山。落迫的街头诗人低吟浅唱邀我驻足,他送我一首属于普罗旺斯薰衣草地里梦中的情诗,临走时吹来了紫色的风。我将它收进行囊小心保存,又于疾驰归途的绿皮火车上放飞在风吹草低之间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人说:如果不是远行,怎么会了解远方的每个陌生而绮丽的生命轨迹。当你蜗居在城市里,为着尚不可知的未来奋笔疾书的时候,总有远方的人做着完全相反的事情。同时,他们又在等着你。等着你以过客的身份,出现在某日,某地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完《蓝色大门》后,我自私的为自己决定将爱上这样的翩翩少年。你骑着单车从我身旁飞驰而过,带着沁人心脾的悸动的香。纯白的短袖衬衫迎风鼓动,消失在枫叶散落的地平线末,留我站在车痕碾过的地方兀自欣赏你被暖阳亲吻的明媚单薄的轮廓。

        剧终,三年五年,甚至更多年以后,我们会变成怎样的大人?我会以怎样的姿态出现在你(谁)面前?你(谁)又会以怎样的方式拥抱我?

        彼时被室友舒适而满足的鼾声提醒,想起明儿还有早课。已是凌晨两点,睡罢。


评论(11)
热度(32)
你要爱我 想象的我和真实的我
© 山頂捉蝴蝶 | Powered by LOFTER